望锡伽利略

杂食动物
反复横跳

【ALL锡】缺爱 第三章

一边发动汽车,金泰亨问郑号锡:“想去吃什么?”
郑号锡看着后视镜里那个站在原地不动的少年,半晌收回视线说:“你决定吧,我都可以。”
“那就‘枯叶’吧,怎么样?”
郑号锡挑挑眉。
“怎么?不喜欢吗?网上评价挺高的啊,也是你喜欢的菜系。”金泰亨奇怪地问。
郑号锡摇摇头笑道:“不是,我很喜欢。”
是很喜欢,只是许久没去了,自从那个人走后。
夜晚,酒吧林立的街道渐渐醒来,劲爆的音乐和烟气美酒装点出繁华奢靡,霓虹灯闪烁,热情地迎接每一个想要放纵整夜的客人。
“Joke”作为其中翘楚,自然也是热闹非凡。性感的舞者扭动的身体蛇一般柔软缠绵,汗水顺着线条优美肌肉滑下,在灯光下折射出色情的味道,刺激着观赏者的神经。
Jimin痛快地跳完一支舞,无视周围露骨觊觎的眼神,走到吧台边习惯性要了杯酒,这才发现调酒师换了人。
“你们老板呢?”
熟悉这里的人都知道“Joke”老板Rap Monster向来酷爱占着吧台扮演调酒师的角色。看着一副专业无比的架势,其实就会调两种酒,还不是谁都喝的到,也不知是真的有调酒的兴趣还是别有癖好。
有这么个任性的老板,酒吧也是头疼。最后只得在另一边又设了个吧台,中央的大吧台就完全扔给老板玩了。
Jimin有幸是Rap Mnster愿意接待的几个熟人之一,还是第一次遇到他人不在的情况,不由惊讶。
被换上的调酒师知道面前这个看着年纪不大,其实完全是圈里老手的少年是老板的朋友,于是回答:“老板在楼上招待客人。”
“什么客人这么重要?”Jimin嘟囔了句,抿口酒。嗯,比拉蒙那个半调子调的好喝多了。
金南俊把酒杯放回桌上,长腿一搁,看向对面窝在沙发里的男人客套地问道:“怎么有空到我这里来?”
那个男人有着一头浅色的头发和同样苍白的皮肤,他玩转着手里的酒杯,懒洋洋地说:“来看看老朋友罢了,怎么,不欢迎吗?”嘴角勾起,语气却不带笑意,好像喝高了的醉汉般沙哑低麻。
“如果是来看我的,我当然欢迎。”金南俊笑了笑,问道,“哥是刚从国外回来吗?是来办什么事情的吗?”
“不办事,我既然回来了就没想过再走。”男人眯起眼,神情倨傲又冷清,“不过两年时间,我可是想念这里得紧啊。”
“哥在国外应该还有事情吧?他们会这么放你回来?”
男人却是不耐烦和金南俊打太极,直直地看向他,声音冰冷:“我以为你知道我来这里的目的。”
“不是说来看我的吗?”金南俊故意绕圈子,“现在人也看到了,哥还是走吧,我挺忙的。”
男人坐着没有动弹:“告诉我郑号锡在哪里。”
金南俊的表情瞬间冷了下来:“不知道。”
他瞪着这个表情冷漠的男人,眼中升起一直压抑着的怒气:“闵玧其,你应该知道我不可能告诉你他在哪里。”
“这么不希望我找到他?”闵玧其轻笑,“果然他还是忘不了我吧。”
脱手的玻璃杯在地上摔成碎片,残余的酒液飞溅。
金南俊粗暴地把闵玧其压在沙发上,手紧紧攥着他的领子,低压的声音透着怒气和威胁:“你最好别再去招惹他,我不会让你伤害他第二次。”
眼神交接,如摩擦的火石,泛起点点火星,下一刻就能撩起滔天烈火。
“我伤害他?”闵玧其抓着林南俊的手,嘴角的弧度满是嘲讽和挑衅,“金南俊,别把一切责任都推到我身上。”
“你我都知道当年的事情是个误会。那时候我被逼着出国,临走前一直想找机会和号锡解释却找不到人。于是我就联系了你,你却告诉我他离开了,你也找不到人。最后我只能拜托你把信交给他,照顾好他,对吧?”
金南俊的手不可察地抖了下。
“可是啊,后来我才知道,那时候郑号锡明明一直在你这里。”闵玧其冷眼看着金南俊,“你骗了我还故意隐瞒我的解释,是为了什么?”
“我知道郑号锡被当年的事情伤的很深,我也知道他恨我。
他恨我是因为我当时误会了他,最后还不辞而别。
可是那根本不是我的本意,真正的错在谁?
真正害的郑号锡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是谁?”
金南俊的脸变得苍白起来。
闵玧其把脸凑过去,在金南俊耳边轻轻地说:“是你啊,金南俊。”
“胡说!”金南俊瞳孔一缩,猛地放开抓着闵玧其的手,佯装镇定道,“闵玧其,犯错的明明就是你,不要找什么借口。如果不是你那时候误会郑号锡,还亲口说和他不过玩玩,号锡怎么会伤心成那样?”
“是,我是犯了错。”闵玧其瘫在沙发上,大方地认下自己的罪过,“但我的错本是可以弥补的,根本不应该造成现在的后果。”
金南俊冷笑:“你以为当时,你的解释能挽回郑号锡?”
“当然,谁让他爱我呢。”
“那你呢?”金南俊问闵玧其,“你爱他吗?”
三年前郑号锡告诉他他和闵玧其在一起了的时候,金南俊就问过闵玧其这个问题。
闵玧其当时回答“大概吧”,然后金南俊就揍了他一顿。
而现在。
“我爱他。”闵玧其直视金南俊的眼睛,表情比金南俊见过的任何时候都正经认真,“在国外这几年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,现在知道答案了。”
“我可以很认真地回答你金南俊,我爱他。”
意料之中的答案,金南俊心里一沉。
“怎么?还是不满意这个答案?还想揍我一顿?”闵玧其对金南俊摇摇头,仿佛他多可怜一般,“南俊啊,你连回答这个问题的资格都没有。”
对于自己不爱的人,他爱不爱自己又有什么关系?
金南俊只感觉心中藏得最深最脆弱的地方被硬生生撕开一个口子,伤口狰狞鲜血淋漓,疼得他不住抽搐。
“晚了,”他僵硬地扯出一个笑:“可惜郑号锡不爱你了。”
“什么?”闵玧其愣了愣。
“号锡现在有男朋友了,相处得挺好的。”这个消息对金南俊无利,他却希望闵玧其知道,因为他想看到闵玧其纠结痛苦的样子,那会使他感到一丝丝愉快。
他把手插回口袋,做出轻松的样子说:“查的到我的地址却查不到郑号锡的行踪?看来你委托的人不怎么样嘛。”
“难道不是你故意隐藏起来的?”闵玧其恶狠狠地瞪着金南俊,“不然我会查不到他的地址?”
“地址联系方式什么的确实是我动的手脚,不过其他我都没干涉啊。”
闵玧其眼神暗了暗。
“不管怎么样,我不会放弃的。”
金南俊嗤笑一声,正待说什么,突然有人敲了敲门。
“老板,楼下出了点乱子,需要请你来处理一下。”
金南俊皱皱眉。
闵玧其做了个“自便”的手势。
“你今天还是回去吧,”金南俊不客气地下着逐客令,“反正我是不会告诉你他的下落的。”
闵玧其窝回沙发,假装没听到。
金南俊重重哼了一声,打开门出去了。
等门外的脚步声渐远,闵玧其才抬起眼,从怀里掏出一部不属于自己的手机。
一点顺手牵羊的小技巧,他真是净学了些不好的。
点开屏幕,需要四位密码。
闵玧其想了想,输入熟悉的四个数字,果然打开了。
“0218”,闵玧其讽刺地扯扯嘴角,果然。
点开短信,第一个联系人就是郑号锡。
闵玧其的手指磨蹭过这个名字,把号码存进自己的手机,然后用金南俊的手机发过去一条短信。
【号锡,来酒吧一趟吧,找你有点事,在二楼包厢。】
然后正大光明地翻看之前的聊天记录。
回复来的很快,【好,等我很快就来:3】
看着熟悉的表情符号,闵玧其笑了笑。
单凭这点,他就相信郑号锡还是他认识的那个郑号锡,一样的单纯无害,藏在看似滥情放荡的表面下的是比谁都柔软的心。
这样一个人,只能被百般珍惜,不应该被伤害的。
本不应该的。
闵玧其的手指停顿在那个“:3”上,似乎出神了许久。
【我和v在一起,能带他一起来吗?】
v?闵玧其皱起眉,敏感地捕捉到这个名字。谁?金南俊说的那人吗?郑号锡现在的男朋友?
开什么玩笑!
忍着爆粗口的冲动,闵玧其一字一顿地回复【可以,让他一起来吧】,然后把金南俊的手机丢到一边,深深呼了口气。
冷静点闵玧其,不过一个刚冒出来的小子,怎么可能比得上你在郑号锡心里的地位?只要他还爱着你,就一定会回到你身边的。
郑号锡还是爱他的。
郑号锡怎么可能不爱他?
闵玧其对此坚信不疑。
他放松了神情,甚至期待起等下的重逢。
金南俊拿着一瓶酒两个酒杯回来,给闵玧其重新倒酒后故意说:“你就打算和我一直耗着?今天号锡不会来的,他和男朋友约会去了。”
闵玧其没有恼怒,反而语气轻松地说:“那我以后每天来怎么样?”
金南俊动了动嘴角:“我可以让他别来。”
“为什么这么害怕我们见面?”闵玧其手肘撑在膝盖上,看着沉默不语的金南俊,“担心我会告诉他你当年的隐瞒?”
“你可以告诉他,”金南俊冷静地看着闵玧其,“我只是不想你再伤害他,没有别的目的。”
“是吗?多深厚的友谊啊,”闵玧其的语气讽刺,“真他妈的让人感动。”
金南俊一口将杯中的酒喝尽。
闵玧其不再说话,手指敲击在酒杯上,发出有节奏的响声。
金南俊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说:“哥你在等什么?”
闵玧其看了他一眼,慢悠悠地笑了,带着一种胜利的意味。
该死!
金南俊真想给他一拳。当他看到被随意扔在沙发角落的自己的手机时,显然猜到了闵玧其干的好事。
打开手机证实了自己的猜想,金南俊的脸顿时阴沉得可怕。
“哥,连这种下三滥的手段都使出来了啊。”
闵玧其不理会金南俊的嘲讽,耸耸肩:“我更喜欢你称呼我为不择手段。”
门再次被敲响。
“南俊啊,我是号锡,能进来吗?”
闵玧其的呼吸一时顿住了。
曾经深刻到骨子里,明明应该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冲击着鼓膜,和这几年只能在午夜梦回时听见的记忆中的声线重合,分毫不差。
是了,是了!
是郑号锡的声音!
一点没变!
闵玧其兴奋起来,一下从沙发上蹦起来就要冲去门口,却被同样跳起的金南俊挡住。
金南俊严严实实地拦住闵玧其,压低声音:“闵玧其我不管你准备做什么,如果你伤害到他……”
“你在说什么屁话?”闵玧其不耐烦地拨开他,又突然顿住,快步走回沙发坐下,冲金南俊扬起下巴,“你去开门。”
金南俊白他一眼,也在沙发边坐下。
“怎么没人应?”门外的郑号锡明显等得不耐烦,自己拧开门把走进包厢。
“南俊你在啊,干嘛……”
郑号锡难以置信地看着沙发上的另一个男人,身体顿时僵硬如同木偶,连心脏都要停止跳动般。
“号锡,好久不见。”闵玧其站起身,表情温柔地看着郑号锡,眼神贪婪迷恋,盛着这个男人所有的温柔宠溺。
“你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“号锡哥,怎么了?”被堵在后面的金泰亨挤进来,看清了里面的情景后表情也是一变。
那神情中有诧异,有惊恐,还有不安和愤怒,金南俊注意到了金泰亨奇怪的反应,默默记在心里。
闵玧其扫了眼金泰亨:“这就是你现在的男朋友?”
郑号锡垂下眼睛,没有说话。金泰亨注意到他的手在微微颤抖,担心地伸手过去,立刻被紧紧抓住,仿佛要从他那里得到支撑一般。
闵玧其和金南俊都看到了这个小动作。
闵玧其压抑着怒气,笑了笑说:“号锡,我回来了,这几年我一直很想你,你不想我吗?”
金泰亨上前一步,把郑号锡挡在身后,直视闵玧其说:“抱歉,我想我男朋友现在不想和你说话。”
闵玧其眯起眼:“你是什么东西?”
“我不是什么东西,我叫金泰亨,是号锡哥的男朋友。”
“金泰亨?”闵玧其惊讶于这个名字的熟悉,低头想了想,突然抬头看向他,怒极反笑,“好,很好!哈哈哈哈!”
一回来就给他这么一个惊喜,实在是太好了。
闵玧其紧盯着金泰亨身后露出的那个发顶,不禁想象着那人现在会是哪种表情。
悲伤的,愤怒的,喜悦的,为难的还是一时无法接受的?
那颗脑袋动了动,抬起头来,乖顺的刘海下,微微下垂的眼睛直直的看向闵玧其。
只一眼,让闵玧其如坠冰窟。
冰冷空寂,陌生如斯。

评论(4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