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锡伽利略

杂食动物
反复横跳

【防弹】强制见面的游戏Part.2

门一直打开着,房间里怪异的味道已经散去许多,血腥气越发浓烈。
厚重的窗帘遮住四周的墙壁,打开了全部的灯都掩不住从心底冒出的阴冷恐怖。
郑号锡苍白着脸不愿靠近尸体,只远远地看着金泰亨,金南俊和田柾国蹲下身仔细检查。
“致命伤应该是胸口的这个伤口,”金泰亨指指心脏的位置,“身体表面没有其他伤口了,凶器也不在身上。”
“你们两个,帮忙找找房间里有没有凶器。”
“凶器?长什么样的?”
“尖锐的东西,能捅死人的那种,发现血迹的话就更好了。”
郑号锡和朴智旻就听话地搜查起来。
“这是什么?”田柾国查看着金硕珍嘴唇上一个细小的伤口,“都出血了。”
“血的颜色正常,应该不是中毒。”
“看着像是咬的。”
“谁咬的?他自己?”
金南俊沉默地看着金硕珍的尸体,突然说:“你们不觉得这些百合花很奇怪吗?”
整齐地摆放在尸体周围,散发着浓郁香气的白色百合,会是谁放的?
“还有我们进来时闻到的那股气味,好像在烧什么东西。”
“你们过来看!”朴智旻喊道。
几人赶紧过去。
房间的角落有一个盆,里面有些灼烧后颜色焦黑的东西。
“这是……”金南俊拿起一瓣烧毁一半的白色花瓣,“百合?”
“和金硕珍身边那些一样的。”
“我听说过,百合花是有毒的,不能放在房间里,不然吸入过多会中毒,严重的可能死亡。”
“是有这种说法,百合花燃烧后的气味还会让人兴奋,甚至陷入昏迷,百合中的生物碱会引起心肌脆弱,可能因此死亡。”金南俊面无表情地说,把花瓣丢回盆里。
“哇,南俊哥你懂的好多啊。”田柾国说。
金南俊看了他一眼:“不过那需要很大的剂量,房间里这点最多会让人难受,杀不死人的。”
金泰亨翻看着盆子:“这个盆子有很明显灼烧的痕迹,应该之前就经常用来烧东西。”
“谁家里会专门留个盆子烧东西?还有这里面的灰,不觉得太厚了吗?”
“你的意思是金硕珍以前就有烧百合的习惯?”
“你们和他相处的时间比我长多了,知道他有这种癖好吗?”
“我知道他有在房间里放百合花的习惯,”郑号锡说,“外面还好,房间里永远一股很浓的百合香味,还从不开窗。”
他指指电视机旁空了的花瓶:“每过几天就要换新鲜的,从来不断。”
“他不是医生吗?不可能不知道百合的毒性,为什么还要这么做?”金泰亨看到了茶几上金硕珍的医生证,证件上的金硕珍一脸温文尔雅。
“可能真是怪癖吧。”
“随时能把自己害死的怪癖?”
“金硕珍奇怪又不是一天两天了,”朴智旻冷冷地插嘴,走出房间四处搜查去了。
“没有找到凶器吗?”
“尖锐的刀具厨房好多把呢,有血迹的却没有。”
金硕珍有自己下厨的习惯,厨房里炊具一应俱全,包括各自刀具。晚上的欢迎会就是他亲自下厨招待的所有人,使用后的刀具洗干净插回模具,一把不少。
“不对,不应该是刀。”金泰亨解开金硕珍被血液浸透的衬衣,皱着鼻子查看伤口,“伤口的切口很粗糙,不是刀留下的痕迹。”
“而且这一下正中心脏,一般异物插入心脏会被血的压力紧紧压住,如果强行拔出血肯定会飙出来。”
“所以凶手身上一定会有血迹,除非他杀人的时候用什么东西挡住了。”
金南俊突然一拳捶在金泰亨胸口。
金泰亨被捶的内脏都要吐出来了,一边拼命咳嗽一边质问:“你干什么啊!”
金南俊问:“如果你突然被人捅了心脏,会是什么表情?”
“什么什么表情?可能就我这样吧。”金泰亨扭曲着脸揉胸口。该死!这么大的劲儿,没心脏病都要被锤出来了。
“那么他为什么……”田柾国指指金硕珍。
金泰亨猛的回头。
死者面容安详,仿佛睡着一般神情放松。
“所以,我怀疑他在被人捅心脏之前早就昏迷甚至死亡了。”
金泰亨赞同金南俊的猜测:“你是说那些百合花?”
“现在有三种猜测,”金南俊伸出手指,“一、百合花是金硕珍自己点燃的,二、点燃百合花的是凶手,三、另有其人。第一种先不论,如果是凶手,他根本不需要点燃百合花等人昏迷后再杀人,就为了让人死的好看点,时间太长多此一举,同时烧百合花这种事不可能不被金硕珍察觉。所以只会是在金硕珍死亡后点燃,给我们一种他是因为百合花昏迷然后被杀的假象。”
“如果是这样,金硕珍真正又是怎么昏迷的?”
“介于没有找到其他外伤,我觉得会是迷药之类的。”
“你的意思是,凶手先给死者下药,等他昏迷后杀了他,然后点燃百合花瓣制造假象?”金泰亨皱着眉摇头,“我还是不理解点燃百合花的用意,这样太过刻意了不是吗?”
金南俊耸耸肩:“这也不过是我的一个假设,一切等找到证据。”
朴智旻突然脸色难看的抱着几本本子和笔记本电脑进来,把东西摔在茶几上:“你们看看吧。”
“这是什么?”金泰亨好奇地翻开一本。
“今天是泰亨搬进来的日子,我们终于到齐了,我为他准备了一个欢迎会就在明天,到时候见到大家他应该会很高兴吧。”
“金硕珍的日记?一条条记得真清楚。”金泰亨脸色古怪地把本子翻到扉页,却是写着自己的名字。
“这哪里是日记,根本就是我们所有人的行踪记录!”朴智旻打开电脑,“你们看这是什么?他竟然在公寓里偷偷装了这么多监控我们都不知道!”
“硕珍哥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田柾国翻看着写着自己名字的本子,上面详细记录着他每天出入的时间和做过的事情,丝毫不差。一种阴冷突然窜上身,让他打了个冷颤。
金南俊抓着边缘的手用力攥紧,将纸揉得皱成一团。
“这简直就是变态嘛!”朴智旻气鼓鼓地说,却看见郑号锡拿着本子不知道在想什么,“哥你不看吗?”
郑号锡不经意地避开他的手,勉强笑道:“不就是我们的行踪吗?都一样有什么好看的?”
金泰亨问他们:“你们不知道他在公寓装监视器吗?”
朴智旻摇摇头,咬牙切齿道:“还都装在这么隐蔽的地方,根本就是不想让我们发现,用来监视我们的吧!”
“怪不得我每次出去都会撞见硕珍哥,他还都会问我出去干嘛,”田柾国神色复杂地合上本子,“全部记在上面了。”
“金硕珍一直都这样,好像特别关心我们的事情,不仅什么都要过问还设了门禁,每天必须在门禁前回来,不然就一直给你打电话,不接他甚至会自己出来找你。”朴智旻说,“如果只是关心房客根本不用这样啊。”
“既然他这么奇怪,你们为什么还要租住在这里?”金泰亨问。
朴智旻和田柾国对视了一眼。
“因为便宜啊,”朴智旻坦言,“这里离我上班的地方很近,而且每一楼就一个住户很清净。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监视器还有他记录我们行踪的事情,原本只是觉得他管的有点多门禁有点麻烦,还在我的忍受范围内。”
“更何况,”朴智旻看了眼不知何时走远的郑号锡,“号锡哥在这嘛,我说什么也不会走的。”
金泰亨闻言好奇地问:“你对他……”
“不是不是!你不要瞎想!”朴智旻瞬间涨红了脸,连忙摆手否定,“我是号锡哥的忠实粉丝啦!号锡哥赛车超厉害的!”
“这样啊,”金泰亨遗憾地收回视线。
“侦探,你过来一下。”金南俊喊道。
“怎么?又发现什么了?”
“你看。”金南俊指着地上一堆镜子碎片,上面沾着点点血迹。
“啊,这个,”跟过来的田柾国说,“这就是我撞碎的镜子,上面的血是我的。”他抬抬自己的手,上面缠着绷带。
“可是镜子为什么会在这种地方?”金泰亨奇怪地看着墙。碎片正对着的是一扇被厚实的白窗帘遮住的窗。
金泰亨抓住窗帘用力往旁边一扯。
“镜子?!”
根本不是什么窗户,被窗帘遮住的竟是一面残缺不全的镜子。
金泰亨问田柾国:“你撞到的就是这面镜子?”
田柾国点点头:“我是隔着窗帘撞上,后来摔在碎片上才伤成这样。我本来也不知道这后面是镜子。”
如果是这样……
金泰亨走回房间,将四周遮的严密的窗帘一口气全拉开,顿时倒吸了一口气。
竟然全是镜子!
四周的镜子将空间无限放大,层层叠叠地复制房间中的一切,床上的死者也在镜子中变成了无数个,狰狞诡异。
凑过来看到这一幕的朴智旻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抓着郑号锡的手说:“金硕珍绝对精神有问题吧?”一间没有任何窗台的房子,四周贴的满满的镜子,实在是……想想就毛骨悚然。
“喂!”
门口突然传来声音,所有人都吓了一跳。
闵玧其莫名地看着惊魂未定的几人,打了个哈欠说:“你们折腾出结果没?”
“哥!”田柾国走过去,“不是说不感兴趣吗?”
“我对找杀人犯是不感兴趣,但是万一杀人犯对我感兴趣怎么办?”闵玧其懒散地靠在门上,不耐地啧了一声,“一想到有个杀人犯在这里我也睡不着觉,就跑下来了。”
“喂,大侦探,凶手找到了吗?”
“哪有这么容易,”金泰亨无奈地推推眼镜。
“凶手没找到,奇奇怪怪的东西倒是发现一堆。”朴智旻把记录他们行踪的本子给他,“你知道他一直在监视我们吗?”
“我怎么会知道。”闵玧其随手翻了两页,扔到一边不屑地嗤笑一声,“我早就料到……”
“料到什么?”
闵玧其却转移了话题: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
金泰亨想了想说:“我想去所有人的房间搜证,这是唯一的办法了。”
“什么?不行!”郑号锡第一个反对,“你不能侵犯我的个人隐私!”
金泰亨不置可否:“你们可以拒绝,反正我也没搜查令。”
“但是这样就更找不出凶手了,只有等联系到外界报警再说了。”
“我没问题,”金南俊说,然后看向其他人,“我一定要抓到凶手!你们也不想让杀人犯隐藏在我们中间吧?”
朴智旻紧跟着点头:“反正都这样了,还有什么不好公开的?”
田柾国没有发表意见,只是看着闵玧其。
闵玧其眯着眼放空了一会儿。
“好啊,那就搜吧。”他说,田柾国也同意了。
“喂!你们!”郑号锡突然成了孤军,咬牙想了一会最终妥协,“好,要搜可以,但侦探也要一起,你也是嫌疑人之一不是吗?”
金泰亨爽快地点头同意:“那我们就岔开搜证吧,每两个人为一组去搜除自己外的另两人屋子,这样可以吗?”
“好。”
“没问题。”
二楼(金泰亨)三楼(金南俊):郑号锡、朴智旻
四楼(朴智旻)五楼(郑号锡):闵玧其、田柾国
六楼(田柾国)七楼(闵玧其):金泰亨、金南俊
“时间为一小时,一小时后我们在一楼集合,再一起分析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