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锡伽利略

杂食动物
反复横跳

【防弹】强制见面的游戏 Part.1

介于已经旷工快一个月了,而是还可能继续神隐下去,先发点存货上来解解馋,亲爱的们,我真的不是故意拖坑的啊!鬼知道这几周我在学校经历了什么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朴智旻难掩惊慌地冲出房间,手按上门把半天没动。
他回想起刚才看到的一幕,努力克制着全身的颤抖,心里满是恐慌。
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朴智旻被声音吓了一跳,转身看到金南俊站在楼梯口,眼神阴郁地看着自己。
金南俊看出了朴智旻的不安,沉声又问一遍:“你在金硕珍门口做什么?”
“没有,我没做什么。”朴智旻下意识抵住门板,使劲摇头。
金南俊注意到虚掩的门板,皱皱眉,两步过去把朴智旻掀到一边,一把拉开房门。
入门左侧的餐厅已经被收拾干净,和客厅都暗着灯,只有虚掩的房间透出亮光。推开房门,一股混杂着浓郁花香和焚烧焦味的古怪味道直冲鼻腔,混杂着掩盖不住的血腥气。
金南俊一惊,赶紧冲进去:“硕珍!”
金硕珍就躺在房间的床上,穿着白色的衬衫,双手交叠在身前,面容安详地仰面平躺,唇上一点殷红。他的周身围满了白色的百合,将他衬托得神圣纯洁,一如出生的稚子。
可惜胸前的一滩猩红破坏了这一切,硬生生撕破平静,染上狰狞的颜色。
鲜红的血从胸口晕开,在衬衣上绘出最艳丽的花,一路蜿蜒到地上,散发出腥甜芬芳的气味。
这气味好似迷药,将金南俊熏的浑浑噩噩,只觉得天旋地转,又好似被人当头一棒,耳朵嗡嗡作响不在现实。
他颤抖着手去触碰那个好像只是安然入睡的人,入手一片冰冷。
“硕珍啊,硕珍?金硕珍!”
金南俊想抓住金硕珍的肩膀把他晃醒,被朴智旻一把拦住。
“你别这么激动!我刚刚试过他的鼻息,金硕珍已经……”
“是谁?”
朴智旻一愣:“什么?”
金南俊慢慢扭回头,双目赤红地瞪着朴智旻:“是谁干的!”
“我怎么知道!”朴智旻扯开揪住自己领子的手,“我过来的时候已经这样子了!”
“你们吵什么呢?我在二楼都听到了……天哪!”金泰亨吃惊地瞪大眼睛,“硕珍哥?这是怎么了?”
“看不出来吗?死人了!”朴智旻没管垂下头的金南俊,朝金泰亨晃晃手机,“手机没信号,现在没法报警。”
“那就出去找公共电话啊!”
“大门锁住了,我们公寓有门禁的,晚上九点半就锁门,电子密码锁,只有金硕珍能打开。”
金泰亨无语:“这什么破规定?大学宿舍吗?”
朴智旻耸耸肩:“金硕珍规定的啊,他是房东嘛,你搬来时他没告诉你吗?”
金泰亨挠挠头: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
“把那几个都叫下来,”一直默不作声的金南俊开口,他死盯着金硕珍安详的脸,语气听不出情绪,“凶手肯定在我们中间,我们自己揪出来。”
“你不是侦探吗?”金南俊看向金泰亨,“这时候能起点作用吧。”
“你这算是委托我吗?”金泰亨推推鼻梁上的眼镜,“好啊,在联系到外面之前也只能这样啊。不然和一个杀人凶手住在一起多可怕啊。”
三人上楼去叫其他住户,一起在一楼的公共区域集合。
“OMG!怎么会发生这种事!”
命案活生生发生在自己身边,几人都表现出明显的惊恐神色。
金泰亨仔细观察每个人的神情变化,推推眼镜:“好了,所有人都在这里了。现在在座的每位都是嫌疑人,包括我。”
其他人表情或是惊慌或是迷茫。
“都先自我介绍一下吧?”
根本没人搭理金泰亨。
金泰亨耸耸肩:“那我先来好了。我叫金泰亨,是昨天刚来的房客,住在二楼。职业呢,是个侦探,受金南俊先生委托现在调查这桩命案。今天白天房东金硕珍先生告诉我要给我办一个欢迎会,就在晚上八点。然后八点的时候我见到了在座的所有人,大家一起吃的饭。然后八点四十五左右和大家一起离开了金硕珍的屋子,各自回家。直到刚才听到金南俊先生和另一位的争吵才出来的。”
“好了,我的时间线就是这样,下一位谁?”
“我叫朴智旻,住在四楼,就是个普通白领。”朴智旻不安地绞着手指,“是我第一个发现金硕珍的尸体的。”
金泰亨问:“现在都十点多了,你这么晚来找金硕珍干什么?”
朴智旻看了他一眼,别开眼说:“我找他谈点事情。”
“什么事情?”
朴智旻抿住唇:“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”
“我的时间线和你差不多,八点四十五回家后就没出来过,十点二十的时候下来想找金硕珍谈事情,敲了敲门没反应,我就拧了下门把,结果发现门没锁。进去后我就看到金硕珍躺在那里了,我探过他的鼻息,当时已经死亡了。”朴智旻抖了一下,“我当时很害怕就逃了出来,然后在门口遇到金南俊。”
“所以,”金泰亨看向脸色阴沉的金南俊,“你这么晚了也是来找金硕珍的?”
金南俊“嗯”了一声,却不愿说是什么事情。
“啊,我想起来了。”金泰亨点点记录本,“八点四十五我们走的时候你留下来了吧?我有听到你说帮忙收拾什么的。”
“没错,当时我没走。”金南俊承认,“我帮金硕珍收拾完餐桌和厨房才走的。”
“大概什么时候?”
金南俊想了想:“九点左右吧。”
“为什么这么多房客就你留下来帮忙收拾了?你看上去也不像多乐于助人的人啊。”
“我和金硕珍关系本来就挺好的,不过帮个小忙,很奇怪吗?”金南俊冷冷地看着金泰亨,“与其怀疑我,还是多费点心思找凶手吧侦探大人。”
“好吧好吧,”金泰亨瘪瘪嘴,指向金南俊右手边的男人,“你呢?介绍一下自己,还有刚才你都在做什么?”
“我,我吗?”郑号锡有些惊慌,结结巴巴地说道,“我叫郑号锡,住在五楼,是个……赛车手……”
“赛车手?”金泰亨感兴趣地睁大了眼睛,“怪不得我觉得你有点眼熟,应该挺有名的吧?”
“还行吧,都是过去的事了。”郑号锡笑了一下没什么高兴的样子,“我八点四十五回去后也没出来过……”
“不是啊,我有看到哥从楼下上来的。”坐在最边上的田柾国插嘴道,“虽然没看到人,但是脚步慢吞吞的只有哥了。”
郑号锡的神色慌张了一下,连忙补充道:“啊对,我是有下楼。”
“你去找了谁?”
“……金硕珍。”
“也是谈事情?”
“……对。”
“你们可真有意思,”金泰亨好笑,“一个两个晚上不睡觉都跑去和死者谈事情。”
郑号锡咬咬嘴唇。
“你见金硕珍是在什么时候?”
“九点四十的时候,我和他聊了十分钟就走了,那时候他还好好的。”
“那就是九点五十,”金泰亨转头问田柾国,“你看到他是这时候吗?”
田柾国点点头:“应该是吧。”
金泰亨问他:“你刚刚说看到郑号锡从楼下上来,所以九点五十的时候你也不在房里?你出来干什么?”
“我那时候刚从玧其哥家出来,准备回家的。”田柾国看了眼身旁冷着脸的男人。
“你那么晚去别人家干什么?还有你脸上的伤,”金泰亨凑近仔细观察了下,是划伤,“刚刚大家吃饭的时候好像没有吧?”
“啊,这个……”田柾国抬手碰碰自己的脸,露出了手臂上缠着的绷带。
“这事我来说吧。”
田柾国旁边的男人开口了:“我叫闵玧其,住在六楼。九点十五的时候我有去找金硕珍,和他吵了一架,后来田柾国就进来劝我们两个,被我不小心推到镜子上,被镜子碎片划伤了。我把他带回我家给他处理伤口,等他走后就没出过屋子。”
“你和金硕珍发生了口角?动手了?”
闵玧其点点头。
“那你和田柾国是一起离开金硕珍家的?什么时候?”
“九点半。”
“这样啊,”金泰亨推推眼镜,“这么看来除了我,其他人八点四十五之后都有来找金硕珍的打算,只是朴智旻和金南俊来的时候人已经死亡了。”
“我不是啊,”田柾国举手,“我本来是要找玧其哥的,发现他不在,才想去一楼问问看硕珍哥的。”
“你怎么会想到去问金硕珍?他们两很熟吗?”
“也不是……”田柾国挠挠脑袋,看了闵玧其一眼,“只是玧其哥和其他人都不怎么熟,也就和硕珍哥会说说话。”
“你想多了,”闵玧其冷冷地开口,“我和他也不熟。”
田柾国我张了张嘴,没说话。
金泰亨看着他们若有所思。
“所以,现在有头绪了吗小侦探?”金南俊见金泰亨皱紧眉头,没耐心地催促他。
金泰亨摇摇头:“如果刚才所有人说的都是真的,那么在死者死亡前最后一个看到他的就是郑号锡,时间是九点五十,人还好好的。”
“不是我杀的人啊!”郑号锡着急地喊道。
“别急别急,我没说是你啊。”金泰亨安抚他,合上本子,“我要去现场看一下,你们一起吗?”
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田柾国第一个站起来,“我是警察,应该能帮上忙。”
金南俊和朴智旻也点头。
郑号锡犹豫了一下,也同意一起去。
只有闵玧其明显不乐意,转身就上了楼。
田柾国对金泰亨说:“你别在意,玧其哥就是这种脾气,有点独,其实人挺好的。”
金泰亨才不在意,和几人一起回了金硕珍的房子。

评论

热度(12)